close

IMG_6227.JPG

這是一篇原來四月就該跟大家見面的食記

雖然事隔有些久遠,但今日我把照片重新翻出,依然記得當日烤麵包的香氣與咖啡的香醇

IMG_6235.JPG

邦咯島是父親的家鄉,故此每年四月父親都會回來清明

這些年我都極少隨同父親回島清明掃墓,但每一次來到島上我都有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

這個我只有在嬰兒時期住過的地方,他連食物都叫我難忘

不過,說真的,我完全不知道我今天要說的這家咖啡店的店名

唯一知道的是,只要你選擇在邦咯島第一站碼頭(SPK-Sungai Pinang Kechil)下船,一走出碼頭,就會看見正對面咖啡店掛著這幅有著彩繪的簾子

就是這一家咖啡店,裡頭供應著好吃的烤麵包和冰涼的咖啡

IMG_6225.JPG

我極少在食記提像咖啡冰這樣馬來西亞滿街都是的飲料

不過因著現今不少店家都將泡茶的工作交給外勞,又或是為了省下原料錢,好喝的咖啡就變得不是那麼好找了

但是,如果你像我一樣,喜愛香濃的咖啡,那麼來這裡喝一杯就對了

咖啡的香醇搭上足夠的煉奶,在炎熱的那一天,我為自己喝到一口冰涼濃厚的咖啡感到幸福

因為咖啡實在有點過濃,天氣又太熱,我後來乾脆跟店家討了一杯冰塊自己加冰,一點都不影響咖啡好喝的程度

IMG_6227.JPG

海南烤麵包~

店家用的海南麵包,我們家都稱Bengali Roti

海南麵包外硬內軟,店家切掉外層厚厚的皮,塗上奶油和咖椰,烤得微焦香脆

海南麵包原來就比一般吐司來得香,並且帶有較勁,烤一烤總是別有風味

我覺得稍有不足的是,抹醬少了一些,不然會更加好吃

IMG_6231.JPG

 

IMG_6228.JPG

IMG_6234.JPG

咖啡店後的烤麵包製作

 

如果沒錯的話,一般到邦各島旅行的旅客大多從Marina Island 上船,並且直接抵達第二站碼頭(Pangkor碼頭),這樣就會錯過遇見烤海南麵包的機會

可以租計程車或是租摩哆車七到SPK 碼頭,就可以找到他囉

還有還有,聽說下午有時賣完也沒有喔

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宝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